关于举办2022“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生态文明理念和科学素质水平,激发青少年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积极性,我中心拟于2022年7月26日—10月25日举办2022“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方案见附件)。此活动将通过广大青少年阅读、理解和发挥想象力,续写童书故事,以展示掌握科学知识的能力,表达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挚情感。
  《冈特生态童书》由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先生创作,中文简体版已经出版八辑(1—288册),曾荣获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十大自然好书奖。冈特·鲍利先生连续6年走进中国200多所学校,与同学们分享创新的生态环保科学知识,受到热烈欢迎,2019年中国科协授予其“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称号。
  在2020、2021“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中,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精品佳作层出不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态素质和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高尚情怀。
  2022年大赛将为生态环境系统和教育系统设立优秀组织单位奖,在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分别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鼓励奖5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和优秀组织奖10名。获奖者将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颁发证书。
  请你单位协助做好组织工作。
 
  附件:2022“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方案
 
  联系人:李原原  靳增江
  电话:010-84633416
  邮箱:ceectsxj@163.com
 
 
    下载:关于举办2022“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2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