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一期中小学教师美境行动培训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交流会(威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3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0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把环境保护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进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工厂、进机关,引导公民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要求,努力让教师成为环境教育的播种机和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提升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根据工作安排,我中心现定于2021年7月19日-21日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2021年第一期中小学教师美境行动培训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交流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对象 
  各地生态环保宣教部门代表、中小学校及各类校外教育单位环境教育骨干教师代表等,会议名额共45人,额满为止。
  二、会议内容 
  1、生态文明背景下环境保护现状及环境教育任务
  2、国际生态学校与美境行动项目的创新性研讨
  3、典型性环境教育活动设计与案例分享
  4、减污降碳、生物多样性等主题的知识普及
  5、现场教学及交流研讨
  三、会议地点 
  山东威海市环海路1号蓝天宾馆。电话:0631-5231670
  四、费用及住宿安排 
  1、会议免收注册费及材料费。 
  2、主办方将统一安排住宿标准间,住宿费由主办方承担。标准间参考价格为:450元/晚(含早餐)。如单住,请自行承担单房差费用,请在报名信息表中注明。 
  3、会议不安排接送站。 
  4、主办方将承担7月19日晚餐、20日午餐、晚餐和21日午餐。
  五、报名 
  请参会人员于2021年7月6日前将报名回执 (见附件2)填写完整并发送至shiguopeng@ceec.cn。收到我中心电子邮件回复确认后,即视为报名成功;如名额已满,我中心将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原则上一个单位只能报一名参会代表,报名成功后无故缺席,将取消今后参加我中心教师生态环境教育相关培训的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国鹏
  电话:010-84636352转801 
  电子信箱:shiguopeng@ceec.cn
 
 
  附件:1. 2021年第一期中小学教师美境行动培训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交流会(威海)议程(初步) 
     2. 2021年第一期中小学教师美境行动培训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交流会(威海)报名回执 
 
 
    下载:关于举办2021年第一期中小学教师美境行动培训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交流会(威海)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