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为提升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激发青少年生态创新的热情,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定于2020年7月16日—10月15日举办2020“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此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读者通过阅读、理解和发挥想象力,续写《冈特生态童书》故事,以展示掌握科学知识的能力,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
  《冈特生态童书》由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先生创作,中文简体版已经出版六辑(216册),曾荣获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十大自然好书奖。冈特·鲍利先生连续6年走进中国200多所学校,与10余万名学生分享生态环保科学知识,并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中国科协授予其“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称号。
  此次活动将设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并分设1等奖、2等奖、3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者将获得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详见附件)。
  请你单位协助做好组织工作。

 

  附件: 2020“八喜杯”我的自然故事—《冈特生态童书》故事续讲大赛方案


  联系人:李原原 靳增江
  电 话:010-84633416
  邮 箱:ceectsxj@163.com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