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家振讲党课——从“一份出色的答卷”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 2021-09-01

  按照宣教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8月20日,宣教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家振同志以《一份出色的答卷——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宣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宣传室和《世界环境》编辑部的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

  何家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是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论述,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何家振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成立于中国危难之际、世界大变革之时,经过百年四个历史阶段的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和平崛起的三大奇迹,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其成功的密码在于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

  何家振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考如何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到部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