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诵读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5月11日,生态环境部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主题为“共筑民族复兴绿色根基,同走生态文明和谐道路”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诵读会。
  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时期,为了让学员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进修班班委会特别策划了这一活动。
  诵读会共分两个环节,分别是“同走生态文明和谐道路”和“同诵生态文明理论”。“同走生态文明和谐道路”让诵读会更具仪式感,现场留出一条通道,学员们分组步入舞台中央,展示了生态环保铁军风采。他们有的身着中山装,步履坚定大步向前;他们有的身着汉服唐装,展现了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他们有的身着运动装,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同诵生态文明理论”首先采取分组阅读,篇目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12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党校春季班82名学员分为9组,从“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读到“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最后,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章。
  “和同学们充满感情地诵读,边读边交流,在逐字深读、反复揣摩中提升思维层次,读出经典的魅力,更能体会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诵读会后,一位同学这样说。
  近3小时的诵读会接近尾声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在党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足迹。”
 
(拟稿人:中国环境报社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