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组织召开环境教育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5月1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在宁波市海曙区组织召开环境教育立法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浙江、广东、上海及重庆等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河北省衡水市、广东省珠海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议听取了各地环境教育工作情况及立法需求,对广东、重庆等地开展地方环境教育立法工作的经验及进展进行了研讨。
  田成川主任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环境教育立法课题研究、协助地方出台环境教育法规条例等方面的工作与成果,他指出,随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工作日益深入,我国开展环境教育专门立法的时机和条件日渐成熟,而地方相关立法实践,从不同角度为开展国家环境教育专门立法提供了有益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借鉴。宣教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环境教育立法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国家环境教育立法的总体考虑、重点问题、推进手段,创造条件积极推动立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