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围场县乡村生态振兴新途径
发布时间: 2022-01-19
 
  1月12日,一场围绕围场县创新乡村生态振兴的小型研讨交流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副主任闫世东、围场县委书记刘洋、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经理郭颖谦等领导参加会议。
  贾峰主任指出:围场县地域广袤辽阔、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秀美、绿色资源突出,被确定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京津冀重要水源地,是“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新时期塞罕坝精神发源地。要通过创新行动谋划乡村振兴新途径,用科学解读自然围场、用低碳践行自然围场、用运动走进自然围场、用艺术提升自然围场、用产业激活自然围场、用论坛点亮自然围场,把围场县打造成一个自然学校和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基地,吸引更多的公众来围场,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享受自然、感受自然、拥抱自然,把围场县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富民强县的金山银山。

  刘洋书记表示:围场县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资源、独特的满蒙文化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木兰秋狝”的72围,就是历史上的营地。希望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国家地理·营地进一步挖掘围场县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共同推进围场县乡村生态振兴。
  郭颖谦总经理介绍了中国国家地理·营地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中国国家地理·承德自然生态营地建设的建议方案。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宣教基地管理室有关负责同志、围场县副县长章亮、于建龙以及围场县委办公室、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大家参观了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部的垂直花园、生态鱼塘和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