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2-13
  11月26日上午,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心党委委员结合个人自学及工作实践从对三个历史决议之间关系的认识,对四个历史阶段重大成就的认识,对党百年奋斗的5条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10个坚持”的认识等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三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高度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经验总结,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指引我们奔赴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党的领导在十条历史经验中放在第一位,这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的伟大成就。十条历史经验还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胸怀天下,这说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大家表示,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站稳人民立场,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查找不足,拿出过硬措施,把忠诚于党和国家朴素感情转化为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具体行动,为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讲好生态环境“中国故事”作出不懈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贾峰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列入成就之一。决议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这体现了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过我党一百年的努力,尤其是经过建国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努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正是因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长期执政,给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了长期的战略稳定和持之以恒的不懈追求。贾峰同志表示,宣教中心要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讲传播贯穿在工作的主核心地位,要在中心各种宣传产品和宣传活动中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的生态环保篇章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