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云”助力 防疫学习“两不误”——记生态环境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班
发布时间: 2020-07-07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大局,我部积极策划、主动作为,及时激活线上培训“启动键”,推动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两不误”。


人事司司长叶民同志查看专题班轮巡监督情况

 

  按照部领导关于精心组织网上培训、严明学习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的批示精神,人事司周密策划、统筹部署,委托宣教中心和信息中心于3月-4月承办了4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班(以下简称专题班),课程内容丰富充实,既有从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中挑选的16学时理论解读精品课程,又有围绕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相关内容专门录制的8学时业务课程,同时还通过全国环保网络学院安排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10学时自学课程。

  部机关司局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共629人参加了在线集中学习;42家部属单位同步推进,参照部机关专题班课程要求和纪律要求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在线集中学习,共有5668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部系统共计6297人参加培训,参训率达到99.98%,基本实现应训尽训。

  本次专题班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部首次依托专网等互联网平台大规模开展在线学习的积极探索。培训期间,网上专题班组织井然有序,通过视频方式开展随机轮巡,有效进行学风监督,维护了学习纪律,保障了学习质量。许多干部反映,在线集中学习形式新颖灵活、操作方便顺畅、高效经济节约、绿色健康安全,减少了人员聚集,保证了培训效果,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政治业务学习两不误,为今后开展大规模常态化在线学习构筑了坚实基础。

 


人事司、宣教中心、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保障视频播放,开展学习纪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