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 坚定必胜信心 宣教中心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 2020-03-13

  

  在疫情防控逐步好转态势下,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临时党委近日组织四个支部召开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集体讨论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同时,如何统筹兼顾,抓紧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重点工作,确保防疫及中心工作两不误。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信心,更加坚定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心,为高效开展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靠前指挥,全面部署,果断采取一系列科学有效举措,带领全国人民紧急行动,全力奋战,领导疫情防控取得令世界瞩目成效。疫情防控中,党中央坚定指挥、英明决策、有效组织,使全党全国众志成城、团结奋进,迸发出感天动地的情怀和牺牲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出色表现,正是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充分体现。

  中心两名湖北同志春节探亲分别滞留武汉和恩施,她们表示,身处疫情重灾区,真切感受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全国医务工作者不计名利生死,勇敢逆行,与湖北人民并肩战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成,一省无偿对口支援一市,“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感天动地,令国内外动容,作为湖北人,永志不忘。正在日本留学的两名党员同志谈到,我国政府通过科学决策采取强有力防疫举措以及高度透明向世界说明真相的负责任态度,充分展示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风范,获得国际社会尊重和支持,为全球防疫做出重大贡献;战“疫”中展现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度”,激发海外华人华侨、驻外机构和留学生组织爱党爱国坚定信念,身处海外,由衷感到振奋和自豪!

  大家表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有不少硬仗要打。疫情突如其来,为完成工作任务带来压力,但当前仍可居家办公,既是支持抗击疫情,也是为疫情过后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狠抓既定工作任务落实做好充足准备,奠定坚实基础。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自律,忌庸忌懒,问题导向,统筹协调,根据时间节点及时调整计划方案,把相关工作抓前抓实抓细。大家就党校克服困难及时开学、提前筹备六五环境日社会宣传活动以及吉祥物征集等上半年重点工作作了交流探讨。

  临时党委书记贾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会一帆风顺,出现困难挑战在所难免,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科学施策,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稳步推进目标实现。面对成绩不自喜,应对困难挑战不消沉,也是工作及生活应有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