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入围教育部全国性竞赛活动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 2020-07-03

 
  2020年7月1日,由宣教中心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以下简称中学生水赛)入围教育部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35个全国性竞赛活动公示名单。此公示标志着中学生水赛的成果和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这将有助于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构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
  为贯彻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的“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环境人文及科学素养”、“发挥青少年在家庭、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相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全国中学生水赛活动。自2019年起,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也作为此项比赛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共同致力于培养中国学生生态环保意识及水资源保护的科技创新能力。
  十八年来,比赛活动吸引了国内数十万青少年学生参与,中国优秀项目团队先后三次获得国际比赛重要奖项,国内累积获奖作品千余件,彰显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有效提高了中国生态环保公众参与水平。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也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中国青少年的智慧和贡献,不断提升我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地位和作用。
  未来,中学生水赛将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之上乘势而上,不断探索创新,为宣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参考和支撑。

 

 

    

 

   附件: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