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影音资料
发布时间: 2020-09-22

序号

   

内容简介

定价

折后价

1

《美国环保之窗》(6张盘/套)( DVD )

本片共22集。通过丰富的电视语言和画面,全面介绍美国的环境立法与执法、国家公园的创建和管理、民间环境团体的创立与特点、环境科研机构的运作、工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环境教育以及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该片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和摄制。

 

 

150.00

 

 

 

2

《农村土壤污染防治》1

2015年拍摄了《农村土壤污染防治》,以农村土壤污染防治为主题,围绕老王一家在已经被污染的土地上种植农作物展开,向公众介绍土壤污染的危害和如何保护、修复土壤的必要性等。

80.00

 

3

《乡村生活垃圾治理》2

2016年拍摄了《乡村生活垃圾治理》,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主题,围绕大学生村官小何在河湾村提出一系列治理生活垃圾建议入手,向公众介绍农村生活垃圾的危害和治理生活垃圾带来的显著效果,提倡村民如何有序合理的处理生活垃圾,保护自己身边的环境。

80.00

 

4

《中国环保之路》

2张盘/套 )( DVD )

本片共分7集,全面回顾了中国环境保护事业30年的风雨历程,展现环保30年的光辉成就,该片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和摄制。

 

100.00

 

 

5

《欧洲环保之窗》

2张盘/套)( DVD )

本片共10集。该片通过政府、企业,社区等层次,多角度介绍欧洲各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新观念,新技术,新发明,新思路,新方法,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该片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和摄制。

 

 

100.00

 

 

 

6

 

《日本环保之窗》( DVD )

本片共10集。重点介绍日本在环境与资源保护,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及实施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该片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和摄制。

 

80.00

 

 

7

《巴西环保之窗》( DVD )

本片共5集。重点介绍巴西在环境政策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宜居城市环保实践、民间环保团体作用、里约峰会背景与意义等方面的内容。反映巴西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为我国政府、企业和公众全面了解学习巴西环境保护提供借鉴。该片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和摄制。

 

 

80.00

 

 

 

8

《种菜也要讲环保》3

科普电影

 

该片以喜剧电影的形式,以宣传《农药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和《化肥使用环境安全技术导则》为主题,向广大农民介绍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农药化肥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保护行动中。本片邀请巩汉林、句号、金珠、何云伟等明星公益出演。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和制作。

 

 

80.00

 

 

 

 

9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4

科普电影

本片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背景,围绕“月亮湾”村老主任和身为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女儿之间的矛盾展开,反映该村经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村民分享到环境改变带来的好处,经济上也得到了实惠,实现了环境与经济双赢。该片由著名导演英宁执导、著名演员李文启、王馨悦主演。

 

 

80.00

 

 

 

 

10

《巧用秸秆励环保》

科普电影

 

影片既宣讲了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又向农民群众介绍了秸秆综合利用的实用技术,普及了环保基本知识,加之影片融入了喜剧元素,具有较高的可观赏性。

 

 

80.00

 

 

 

 

11

 

《灰霾防控与城市生活》5

科普电影

本片以反映我国在解决大气污染问题防治、公众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为主题。强调了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要意义,以及政府在灰霾污染防控方面所采取的有效举措,同时呼吁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并把节能减排理念切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该片由著名导演英宁执导、著名演员巩汉林、金珠主演。

 

80.00

 

 

 

 

 

12

《保护绿色青山 留住金山银山》6科普电影

本片以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为主题,介绍国家在饮用水源地保护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并以故事化的形式传播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基本知识,目的是提高农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该片由著名导演英宁执导、著名演员巩汉林、英壮、金珠主演。

 

 

80.00

 

 

 

 

13

 

《科学的双刃剑-解读放射源》( DVD )

本片以放射源为主题,以科普的方式介绍放射源的概念、基本特点,以及其在工业、医疗、海关等方面的应用。使人们能正确认识放射源,以及在放射源面前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80.00

 

64.00

14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 DVD )

 

本片以宣传《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为主题,解读《条例》内涵,面向全社会普及、传播节约和综合利用资源、环境保护的知识,使电器电子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回收经营者都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30.00

 

 

 

24.00

15

《保护海洋公益广告》( DVD )

该系列公益广告片共五集,围绕海洋生态环境现状、海洋环境污染治理的主题,强调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对人类社会生产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号召社会和公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中。

 

 

 

30.00

 

 

 

24.00

16

《星际精灵蓝多多》( DVD )

通过充满童趣的小故事,引导小朋友们在笑声中学习环保知识,懂得尊重和关爱我们生存的地球。该剧在慕尼黑国际青少年电视节和中国电视金鹰奖屡获殊荣。

 

 

245.0

 

 

196.0

17

《冈特生态童书》

136册)

音频版CD

 

《冈特生态童书》

3772册)

音频版CD

 

 

《冈特生态童书》

73109册)

音频版CD

 

 

《冈特生态童书》

110144册)

音频版CD

 

《冈特生态童书》

145180册)

音频版CD

 

《冈特生态童书》

181216册)

音频版CD

 

《冈特生态童书》是一套以环保为主题、面向5--12岁儿童的科普知识绘本,贯穿了冈特鲍利先生的核心思想:“不要期望地球生产更多东西,而要更善用地球已经生产的东西。

该书分为七大主题:水、食物、居住、健康、能源、工作、教育。书中,作者以当前地球生态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为蓝本,设计出了一个个让孩子们好奇的话题,如“苹果会飞吗”、“种一栋房子”、“红色稻米”等,并将这些有趣的故事用一幅幅生动的卡通画形式呈现。在每一个故事之后,作者还特别设计了背景知识、知识链接、情感智慧、延伸讨论与艺术创造等辅助内容。通过阅读这套童话故事,孩子们不仅能建立关于生态和环境的新观念,学会了解自然,与大自然相处共生,还能接触更多的相关科学知识,增进情商、艺术表现力和创造力。

《冈特生态童书》音频版由喜马拉雅一千零一夜主播睡衣哥哥童趣演绎,专辑发布6个月收听量超过75万次。

 

30.00

 

 

30.00

 

 

 

 

 

30.00

 

 

 

 

30.00

 

 

 

30.00

 

 

30.00

 

24.00

 

 

24.00

 

 

 

 

 

24.00

 

 

 

 

24.00

 

 

24.00

 

 

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