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科普读物(3)
发布时间: 2020-09-22

   

简介

定价

折后价

 

《如何应对雾霾》

雾霾天气,已经成为社会热词,雾霾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其实雾霾的产生是严重大气污染的必然结果,始作俑者归根结底还是我们人类自己。雾霾天气实际上就是“大自然的报复”!霾既来,则须应对。我们一方面要自我反省,不再做雾霾的“贡献者”;也应学会尽量避免雾霾天气带来的危害。这正是我们出版本书的目的与期待。

7.50

3.00

 

 

 

《警惕“潜伏杀手”——隐藏在身边的危险物》

当琳琅满目的化学品涌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的时候,人们也许未曾想到,形形色色的化学品给我们的生活中平添了许多不容忽视的潜在危险。如废旧日光灯与节能荧光灯、废旧家用电器与纽扣电池、室内装修后余剩的废弃油漆桶、散落在田边地头的废弃农药包装物等,竟然都是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由于人们普遍缺乏这方面的认知。只有人们认识到身边的危险品与危险废物的危害性之后,才会转化为自觉的行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把家庭生活中年产生的社会源危险废物进行安全投放和处置。本书就是向公众介绍家庭、身边熟视无睹的一些危险废物的危害性及处置对策。

7.50

 

《被忽视的室内污染——如何打造绿色温馨的家》

家是我们温馨的港湾。随着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生活的现代化和居住环境的修饰已经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生活空间,人们在享受安逸的同时,室内环境污染也悄然而至。为了帮助大家知道怎样才能打造绿色温馨的家,特地奉献这本书。

7.50

 

 

 

《食品安全SOS——寻找餐桌上的绿色健康》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即“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食品安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过程中的所有环节,食品安全必须是“零风险”,在保证食品营养和最佳品质的同时,我们应力求将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除了国家正在采取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保障的措施之外,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正确了解农产品与食品之间的产业链关系,了解环境污染物及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影响,了解农药残留及其来源、危害,了解食品生产、流通、消费过程,形成健康饮食观念更为重要。这也是编辑出版本书的冀求。希望本书将给你寻求健康、安全食品一个参考。

7.50

 

 

 

《怎样判断身边的环境质量》

在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的今天,环境质量的好坏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于是,正像习惯性地关心天气预报一样,人们尤其是城市居民,开始关心城市空气质量预报和水环境质量预报。

环境质量预报是面向社会大众的,旨在提醒人们和当地政府关注城市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的变化与污染程度,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缓污染,少受损害,保障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环境质量预报的作用,首先必须让公众了解其来由,并学会读懂它。这也是出版此书的目的与期望。

7.50

 

 

 

《环境事故突发我们怎样面对》

环境污染事件大多具有突发性、潜伏性,一旦发生,污染物就会随着大气 和水蔓延扩散。尤其是发生在城市或人口密集区域,其危害性远比其他各其类公共事件要大得多,有时会酿成难以预料的严重后果。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环境污染事件往往会有先兆,并非偶然。为了尽量减少环境污染事件对公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影响与危害,让公众了解和掌握如何应对与处置环境污染事件的知识十分必要。

7.50

 

 

《污染减排100问》

本书分为十个部分,收集整理了污染减排的基础知识、背景和进展情况,污染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三大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及国家利用技术、行政经济和法律手段实施污染减排的各项措施。书中还就环保业界人士和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多个热点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

10.00

 

Pm2.5污染防治知识问答》

本书力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客观、科学地介绍PM2.5污染防治等相关科学知识,希望能为公众了解、学习和主动参与PM2.5防治提供一个有效途径。

20.00

 

PM2.5污染防治知识问答(续)

本书力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客观、科学地介绍PM2.5污染防治等相关科学知识,希望能为公众了解、学习和主动参与PM2.5防治提供一个有效途径。

22.00

 

《健康杀手》

本书不仅举了贴近人们日常生活的种种环境污染案例,而且对导致健康损害的罪魁祸首进行了追踪,对其致病机理及其防范措施亦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探讨。使人们从环境污染引起的健康危害及死亡的活生生的事件中,充分认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极大的危害性。

本书对于从事环境科学、环境医学、环境毒理学、环境生物学、预防医学的科技人员,中小学从事环境保护教育和宣传的教师以及关注环境与健康的广大读者是一本很有价值的参考书。

12.00

 

《核辐射安全防护60问》

什么是核辐射?为什么说放射性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周围环境之中?什么是核电站?核电站的安全性有多高?

10.00

 

《核与辐射应对防护99问》

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作为日本邻国,中国特别是沿海一些省区市是否会受到辐射污染?作为普通老百姓应采取哪些防护措施?目前这已成为我国公众第一关注的问题,而我国目前市面上尚无此类关于核与辐射预防应急的图书,我中心策划并独立编写此书,并以100问的形式做成手册,方便大家阅读和查阅。

10.00

 

农村环境保护知识读本   

本书是我国第一本面向全体公民的环境保护知识读本。内容上紧密结合公众了解环保知识的需求,形式上充分照顾普通读者的阅读习惯,以简明易懂、清晰活泼的方式介绍环境保护基本知识、国内外环保形势和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途径。

26.00

 

生态文明知识读本

本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生态文明的基本概念、主要内涵和理论体系,阐述了什么是生态文明、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代表性强是一本很好的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宣传生态文明的科普读物。

38.00

 

生态文明简明知识读本   

本书是我国第一本面向全体公民的环境保护知识读本。内容上紧密结合公众了解环保知识的需求,形式上充分照顾普通读者的阅读习惯,以简明易懂、清晰活泼的方式介绍环境保护基本知识、国内外环保形势和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途径。

26.00

 

环境形势与政策读本 

本书是我国第一本面向全体公民的环境保护知识读本。内容上紧密结合公众了解环保知识的需求,形式上充分照顾普通读者的阅读习惯,以简明易懂、清晰活泼的方式介绍环境保护基本知识、国内外环保形势和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途径。

20.00

 

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手册   

本书通过问答的形式,从尊重农民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农民的环境权益,使农民了解面源污染的危害,掌握科学的农业生产技术等几个方面阐释,从而引导农民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提高环境意识,成为防治面源污染、创建文明生态村的主力军和受益者。

3.00

 

土壤污染防治知识问答

《土壤污染防治知识问答》主要针对土壤污染防治知识,采用问答的方式进行普及性论述。全稿分为六个部分122个小问答,较全面地涵盖了这一领域的基本知识。其语言通畅,表述准确,较好地体现了科普著作的特点。

23.00

 

同呼吸,共奋斗——大气污染防治知识读本

本书以问答形式阐述了大气污染防治的基本知识,包括我们同呼吸的空气、湛蓝的天空去哪了、揭开雾霾的面纱、谁动了我们清洁的空气、保护清洁的空气需要我们共奋斗、别忘了我们的健康防护6章,语言通俗、浅显易懂,便于不同知识背景的广大读者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环境意识,消除人们对大气污染现象的误解与解读,真正将大气污染防治当成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19.90

 

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技术模式与案例     

本书在农村环境保护方面有很多的研究,特别是农村连片整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建立了一整套的技术模型和案例,这些技术模式与案例是非常有代表性和理论意义的,在实践中会发挥很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该书在市场上是很少见的,字数虽少,但很有实用价值。

30.00

 

低碳发展论

本书是《低碳经济论》的姊妹篇,是在低碳经济研究的基础上的发展。本书无论是在作者层次,还是在选题内容上,相对于《低碳经济论》都有较大提高。本书分为:低碳战略篇、低碳城市篇、低碳技术篇、低碳社会篇。作者均为各界精英如科技部长万钢,院士丁一汇等。本书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做序。

80.00

 

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

过去的200年是人类社会科学技术和经济飞速发展时期,人类创造了许多奇迹,实现了许多梦想。但由于人类在发展的过程中,对环境采取了不公正的态度,使人类的多数成功是以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的。当前,人类正面临着空前严峻的环境问题,如: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资源短缺、酸雨蔓延、气候变化、臭氧空洞等,全人类必须团结起来,将保护环境和资源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才能应对当前的环境问题危机。在高职高专学校非环境专业开设“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公共课,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年轻的下一代,是未来世界的主人,他们的意识、伦理、知识、信念,都将极大程度地决定世界的未来。本书比较全面地阐述了有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基本知识。主要内容有环境和环境问题的基本概念、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环境论理、环境保护法、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保护、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

15.0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机关版)

 

3.0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酒店版)

3.0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工厂版版)

5.5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商场版)

5.5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企业版)

5.5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乡镇版)

3.0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学校版)

5.5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交通版)

3.0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医院版)

3.00

 

生态文明宣传 “十进”系列微读本(社会版)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