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科普读物(2)
发布时间: 2020-09-22

   

简介

定价

折后价

绿色消费知识问答

 

25.00

 

《“两高”司法解释图解》

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国言实出版社编辑出版了《“两高”司法解释图解》,环保部周生贤部长亲自题序。该书是一部环保题材图书,采用漫画的表现手法,形式新颖,图文并茂,语言精练,诙谐幽默,寓意深刻,寓教于乐,设计精美,读者喜闻乐见。能够让人们在其中了解、熟悉“两高”关于环境污染犯罪司法解释的具体内容,使其成为行为准则,自觉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29.80

24.00

《生态文明公民读本》

    全书分为三部分内容:了解生态文明、走向生态文明——从政策到国家行动、生态文明公民行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介绍建设生态文明的意义,并提出践行生态文明行动的具体意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践行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10.00

 

《环境污染事件公众应急手册》

本书旨在向公众普及环境污染事件预防常识及应急措施,涵盖了具有代表性的包括水、大气、化学品、危险废物等在内的七类环境污染事件,按照统一的编写思路及模块,通过“开卷有益”、“案例分析”、“巧辨污染”、“巧妙应对”、“安全秘笈”五个模块,用易于公众理解的语言并配以原创漫画插图及诗歌,深入浅出的分别阐述了什么是环境污染事故、造成污染的原因、如何辨别环境污染事故,以及一旦遇到此类事故该采取何种措施去应对等知识,寓教于乐,既方便阅读,又简单易学。

12.00

 

 

《环境教育基地教学活动方案汇编》

本书结合一线科技辅导教师的教学实践,针对宣教基地的硬件设施和场地特点,以水、大气与气候变化、能源、固体废物、生物多样性、绿色生活共六个主题进行教学活动方案的编写。

33.00

26.40

《环境教育基地指导手册》

本书通过一批建设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环境教育基地为促进环境教育逇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互动、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环境科学知识,传播环境保护理念的有益补充。

38.00

30.40

 

《国内外典型环境教育基地案例汇编》

该书共收录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自然公园、城市与郊野公园、博物馆科技馆、环境学习中心、环境保护设施、环境友好型企业、生态农业园(农场)、大型工程项目等共9种类型40个案例介绍和分析,为全国环境教育部门和相关研究机构提供理论参考和案例借鉴。

49.00

39.20

 

《社区环境圆桌对话项目指导手册》

 

该手册是根据环保部宣教中心对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展的社区环境圆桌对话项目实践活动的总结和分析,包括理论、操作流程和部分对话实例,提高公众环境教育水平,促进环境信息公开和环保公众参与。

12.00

10.00

《绿色社境建设宣教活动项目指区环导手册》

本手册是公众参与环保成功范例的浓缩,它指导如何在生活中体现环保,如何用直观的方式将各种环保措施变得易于理解,易于实践,易于传播。更可贵的是它表达了环保精神与社区管理、日常生活交融的态度与方法。

18.00

15.00

《绿色选择手册》

本书是环保部宣教中心、自然之友、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合作编写的,旨在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帮助人们在日程生活中做出更多的绿色选择、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是一本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技巧和信息的专用书。

10.00

8.00

 

《节水知识读本》

 

本书,旨在向广大公众传播节水所需的基本知识,从一个普通民众的角度去阐述节水的必要性、技术方法、节水效益和经验,提高公众自身节水和参与监督的主动性。

25.00

 

 

 

《低碳生活手册家》

这本书向读者介绍的就是在个人居住生活中,采取有关减少碳排放和实现低碳生活的方法,探讨选择购买低能耗的建筑,装修自己的节能居室,选择节约型 的家电及其使用方法,帮助读者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中做好节能减排。

10.00

 

《低碳生活你可以选择的80种方式》

本书从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讲述了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改变的生活细节,从而达到低耐碱碳生活的目的。本书证言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加上漫画插图,使得可读性较强,风格生动、活泼。

10.00

 

波波泡泡政府行

 

20.00

 

波波泡泡校园行

20.00

 

 

《“生命之源”敲警钟——怎样喝到健康的水?》

清洁的水,是人的生命之源,又是健康之本;被“弄脏”了的水,有可能是很多癌症与怪病的致病之源。所以说水质的好坏跟我们生命质量和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如何应对水污染,保障饮水安全,掌握科学的用水知识就显得特别重要。这正是我们编辑出版这本书的目的与期待。

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