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科普读物(1)
发布时间: 2020-09-22

   

简介

定价

折后价

绿色家庭

此套图书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广泛参阅文献的基础上结合相关实践经验编写而成,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社会公民尤其是基层干部、教育工作者、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对绿色发展的理解,并为他们提供操作性强的实践方法,激发全社会践行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图书的亮点在于不仅展示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果,还详细列举了许多国内外成功经验和做法,内容科学准确,可以作为各个领域特别是干部和公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操作指南,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借鉴意义。此套图书入选中宣部2019年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目录和“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增补项目。

37.00

 

绿色机关

37.00

 

绿色乡村

39.00

 

绿色学校

39.00

 

绿色企业

39.00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问答

固体废物是在生产、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丧失原有利用价值或者虽未丧失利用价值但被抛弃或者放弃的固态、半固态和置于容器中的物品、物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纳入固体废物管理的物品、物质。我们编写了此书,期待它能够增加公众对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基础知识,提升公众对固体废物污染的广泛关注,培养公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25.00

 

汞宝和你聊公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编写了《汞宝和你聊公约:(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导读》,旨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本公约的核心要义。中心希望本书能够有助于广大读者更好地理解《水俣公约》的要求,让我们从我做起,降低汞污染,减少汞危害,共建美丽中国。

20.00

 

气候变化的认知4/

第一篇  气候变化的认知

介绍关于全球变暖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概念,包括三章。

第一章《气候变化的科学认识》,绍气候变化最基本的常识,包括什么是气候变化,地球气候变化的现状如何,气候变化为何发生等。

第二章《气候变化与温室气体排放》,详细讲解温室气体的概念,以及人类温室气体排放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导致全球变暖)。

第三章《气候变化的自然影响》,介绍目前已经发生和未来可能发生的气候变化(全球变暖)的影响,包括对水资源供求、生态系统、农牧业生产、人类健康、自然灾害及对沿海地区诸方面影响,以及针对我国实际情况的影响。

第二篇介绍人类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的行动,包括四章。

其中第四章《应对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主要从文明阶段指出了人类过去发展模式存在的弊端,介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理论、价值与模式案例。

第五章《减缓气候变暖的可行性措施》,从技术角度介绍了碳源减排、碳封存、甲烷减缓等减缓气候变暖的手段,并介绍了世界各国的具体行动。

第六章《减缓全球变暖的国际组织和国家利益分歧》,介绍了国际间为了减缓全球变暖,而成立的国际组织、会议,以及不同国家集团(主要包括欧盟、伞形集团、七十七国加中国等)为了各自利益,而在减缓行动中存在的不同立场和观点分歧。

第七章《从《京都议定书》到《巴黎协定》》,介绍了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社会为减缓全球变暖达成的协议成果,重点主线为《京都议定书》从诞生、第一承诺期生效,到第二承诺期流产,而《巴黎协定》则应运而生承担新的历史责任这个过程。

第三篇主要介绍人类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行动。共分三章。

其中第八章《适者生存——人类主动适应气候变化》,讲述人类主动适应气候变化的必要性、意义及具体措施。包括人类对生态系统变化、海平面上升、水资源系统变化以及气候变化导致的健康问题和财务问题等方面的适应行动。

第九章《构建国家适应战略框架》从整体构建国家适应战略框架的必要性、意义、可能性、成本及效益分析介绍了构建国家适应战略框架的总体设想。

第十章《中国适应气候变化的战略》则以发改委2014年颁发的重要文件为基础,系统介绍中国适应气候变化的战略背景、战略原则、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和案例等。

第四篇主要介绍气候变化及其应对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中国在此方面的诸多行动和贡献,以及从宣传教育和青年活动角度提出公众参与的建议。共分三章。

其中第十一章《改变国家命运的深刻命题》,主要从气候变化对经济、政治等领域的深刻影响出发,介绍气候变化的潜在深远影响。

第十二章《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行动》,介绍中国在减缓及适应气候变化的成功策略及贡献、困难及挑战、基本立场与对策、权利与义务。

第十三章《教育、宣传、未来》,介绍中国及其他国家在气候变化公众参与领域的现状、因国而异的气候变化意识战略制定、具体内容的实际案例,指出气候变化是改变个体和国家命运的神秘力量,每个人都是地球的未来,呼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并带动更多。 

58.00

 

《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五讲

本书是由中组部党教中心牵头,人民出版社出版,环保部宣教中心贾峰主任担任主编,旨在帮助全国8000万基层党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重要指示精神的经典著作。全书采用“观点+案例”的写作模式,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分别介绍了生态文明思想的起源,发展,并结合实例列举了我国现阶段在建设生态文明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书5章,27节,10万余字,历时半年著就,内容丰富,可读性强。

33.00

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