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优秀本科生夏令营营员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7-13

2018年7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组织的优秀本科生夏令营50余名营员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营员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
环保部宣教中心宣教基地负责人李鹏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为主题,从青年的历史责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21世纪中国青年的环保责任方面为来访的大学生进行授课,鼓励青年学生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者,成为推动21世纪的中国实现绿色变革的主力军。

 

  随后,学生们系统参观了环保部宣教中心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和“水”“能源”“资源回收利用”和“有机农业”等展览专区。学生们通过系统学习,了解了全球环境保护历程、我国生态文明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行动,并对水资源状况、能源消费和资源回收利用进行了进一步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