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企业家在COP28发表《为全球宜居气候而行动——COP28气候大会企业倡议》
发布时间: 2023-12-08

  中外知名企业家在COP28发表《为全球宜居气候而行动——COP28气候大会企业倡议》

  

  

  2023年12月1日中午,在世界气候行动峰会开幕之际,中外知名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会场绿区成功举办。对话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和中国新闻网共同主办,主题为“面向全球碳中和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根据对话共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各主办方以及参会的中外知名企业家共同发表了《为全球宜居气候而行动——COP28气候大会企业倡议》。以下为倡议全文:

  

  

  为全球宜居气候而行动

  ——COP28气候大会企业倡议

  

  

  当前,气候危机已成为影响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改变人类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建立面向全球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刻不容缓。当前,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进入关键阶段,在此,我们代表参加此次面向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家对话会的各国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们倡议全球工商业积极响应《巴黎协定》和迪拜气候大会行动目标,建立面向碳中和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ESG管理体系,加强绿色投资,采用绿色低碳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式,并且推动上下游商业伙伴共同减少碳排放,构建绿色供应链体系。

  二、我们倡议企业加强低碳创新,积极研究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发展储能、负碳排放等技术,建立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三、我们倡议积极推动建立有效的碳排放管理体系,加强企业温室气体核算管理,支持行业开发完善碳管理标准和工具,在行业碳减排和绿色创新中形成更多的示范案例。

  四、我们倡议企业积极支持绿色低碳文化的培育,在企业内部和全社会倡导和支持建设气候友好的文化,提高员工和全社会气候意识,搭建碳普惠平台。加强碳中和产业和技术国际交流合作。

  让我们携手来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保护地球宜居气候共同行动,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2023年12月1日 迪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