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入围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 2022-10-11
 
  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以下简称“活动”)自2012年连续十一年在全国开展。在“活动”框架下,小额资助项目开展三年来共收到来自278所高校的申报方案545份,共有170个高校社团被资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境宣传活动。自2021年起,活动将宣传方向从节水转向更广泛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同时将项目名称升级为“清洁美丽中国行”。
  今年的“清洁美丽中国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通过向高校环保社团给予小额资助的方式扶持高校环保社团的发展,并在校园内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借此进一步倡导在校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推动社会绿色发展,从而形成全民共建美丽中国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通过“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微信小程序,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82所高校的项目方案共计134份。经过专家评审并综合网络投票,共评出入围高校社团方案20份,鼓励高校社团方案25份。主办方将对上述社团提供物资支持,鼓励其完成项目实施。“2022清洁美丽中国行”小额资助项目终评将于11月下旬进行,根据各入围社团提交的项目总结确定最终奖项归属。
 
2022年“清洁美丽中国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入围及鼓励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