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要求 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3-24

 

  江西省日前召开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省长易炼红出席研讨班结业总结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绿色化水平。

  易炼红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持续深入、准确全面、转化运用上狠下功夫。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有的同志领会得还不够深刻,有的地方守着绿水青山喊穷,这是学习领会不深入、不到位的表现。

  易炼红强调,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厚植优势,全力守护绿水青山。有些项目虽然得利一时,但造成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环境机会成本巨大,算长远账、算大账得不偿失。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忽视长远利益,也不能只顾局部利益、忽略全局利益,更不能只顾经济利益、忽视生态利益,任何项目都必须严格执行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从源头抓起防止污染发生。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易炼红要求,要放大优势,全力做大金山银山。要通过发展生态经济、全域旅游、现代农业、循环经济等多种方式,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的经济优势,转化为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做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还要扬优成势,全面拓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发展起来了,财力充足了,还要加大投入力度来治理环境、修复生态,用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

 

2021年03月24日作者:魏星 张林霞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