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室 肖 娟
发布时间: 2022-01-13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壮大,经历了血雨腥风,艰苦斗争,一百年过去了,她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
  饮水思源,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以坚强的信仰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从党史中去寻找那一代人为之努力奋斗、浴血拼搏的崇高理想,去追寻一次次冲锋陷阵的战斗足迹、一次次劈波斩浪的奋斗身影。
  
  我的祖辈父辈追随着党的发展足迹,将红色的基因代代相传。曾祖父萧德山1928年参加革命,成为了建党初期的党员,1929年在江西省吉安县以地下工作者的身份开展革命斗争,壮烈牺牲,1983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祖父萧振生不满十岁,在村头被国民党抓壮丁的大卡车拖走,几经转折加入了共产党的大部队,之后跟随陶峙岳将军部队屯垦戈壁,建设新疆,多次被评功授奖;叔叔萧春林生于建国初期,参军入党提干,在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祖父母忍着丧子之痛依然支持小叔萧春平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老一辈人心中,听党指挥,响应祖国号召,保家卫国,义不容辞。我的父亲萧春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是单位的技术骨干,大公无私,吃苦耐劳,勇挑重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默默奉献。地方大学毕业的我,在家人的支持下,加入了人民海军,坚守在祖国大陆的最南端,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6年前,我脱下戎装,从保卫祖国的解放军转业,光荣加入了环保铁军,投身到新的战场。 
  从历史足迹和百年历程,再次铭记建党的初衷和为人民的本源,深刻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重温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忠诚,接受信仰洗礼。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既由衷感到自豪,也深深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一切向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