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2-01

   2015年11月28-29日,由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教中心承办的2015年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培训班在南宁市举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近200名妇女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设置专题讲座与项目介绍两部分课程,提高学员环保意识,普及环保专业知识,为巾帼环境友好使者开展再培训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帮助学员更加全面地了解项目,增强凝聚力与归属感。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何家振副主任授课

  何家振副主任为参训学员讲授《世界因你而美丽》专题课程,运用大量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通过对人类环境意识发展的系统梳理和回顾,号召环境友好使者行动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共建美丽中国。


李京华老师授课

  北京市教委节能减排专家指导组成员李京华作《文明的力量——低碳生活铸就美丽生活》专题讲座,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为现场学员讲述如何从自身做起,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文明。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授课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广西巾帼环境友好使者项目办公室黄志宁科长分别为参训学员介绍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开展情况。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自2013年6月5日启动以来,共培训巾帼环境友好使者1739名,他们在培训结业后,以集中培训、校园宣传活动、社区文化活动、日常邻里活动、媒体宣传、微博发布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从而带动全社会,让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全民自觉的行动。


主办方为参训学员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巾帼环境友好使者的环保之路却踏上了新的征程,参训学员将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行巾帼环境友好使者的职责,在基层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环保低碳生活。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