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少儿生态意识教育教师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4-30

  为贯彻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关于“组织动员妇女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生态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的精神,进一步探讨幼儿生态意识教育的新道路新方法,环保部宣教中心于2015年4月22--24日在上海举办了第三期“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少儿生态意识教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125名幼儿教师、环保宣教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主持并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何家振副主任为学员做了题为《世界因你而美丽》的讲座,通过介绍当前中国生态环保现状、新能源开发以及少儿生态意识教育的深远意义,鼓励教师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环保部宣教中心何家振副主任讲座

  综合室牛玲娟主任做了题为《巾帼环境友好使者 传播生态文明 践行生态文明》的讲座,以现实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阐述女性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女性在传播生态文明以及践行生态文明中所发挥的无可替代的作用。


环保部宣教中心综合室牛玲娟主任讲座

  在上海市徐汇区机关建国幼儿园的生态体验课中,学员们积极参与生态意识教育成功案例现场分享会,捕捉生态意识教育的闪光点。



  在上海市普陀区美墅幼儿园的实践分享课中,幼儿园小朋友娴熟地操作雨水收集系统、渴望蓝天的舞蹈“天天”,都给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



  北京八达岭森林公园姚爱静主任的《少儿森林生态意识教育体验课程设计与实施》讲座,给参训学员提供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实践教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