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幼儿教师环境文化艺术培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1-29
  11月27日,“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幼儿教师环境文化艺术培训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十八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主持,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全国妇联宣传部文化处副处长费丽萍及中国儿童中心科研与信息部部长霍雨佳出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开班仪式后,环保部宣教中心贾峰主任为幼儿教师们进行了“世界因你而改变” 的精彩讲座。

  幼儿园教师是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与全国妇联宣传部共同举办,是“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针对幼儿教师群体的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幼儿教师的环境意识并丰富其环境知识,使她们在开展环境教育的过程中,对幼儿环境意识的形成、环境友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等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更充分体现了开展幼儿环境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在国家层面上对幼儿环境教育的重视。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绿色北京宣讲团、环保志愿团体等专家与代表,还将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幼儿环境教育成功案例分析、文学的影响力、环境保护基础知识等主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幼儿教师将被授予“千名巾帼环境友好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