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期全国环境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兴城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8-22

  2018年8月21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四期全国环境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兴城基地顺利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117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开班说明会上,由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白钢主任致辞,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刘之杰副主任受部环境执法局委托就当前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二是要认清依法治国形式;三是要明确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水平,并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纪律及结业考试要求。环境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为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水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组织基础。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理论知识水平高的高校讲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为学员们讲授《污染源自动监控》《环境监察稽查》《环境违法案例分析》等8门课程。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10余个环境执法案例,并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学员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