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戴河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7-10

  2018年7月10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8年第三期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环境监察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14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式上,由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闾振华主任致辞,环保部宣教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受部环监局委托,就当前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二是要认清依法治国形势;三是要明确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并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纪律和结业考要求。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理论知识水平高的高校讲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为学员们讲授《环境监管的技能与技巧》《依法执法基本要求和环保法律法规》《环境违法案例分析》等9门课程。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10余个环境执法案例,并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学员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