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期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武汉东湖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3-28

  2018年3月27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8年第一期全国环境监察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武汉东湖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环境监察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环境监察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省、自治区(各省自定)地市级环境监察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13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湖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厅长吕文艳同志致辞,介绍了湖北省的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状况及近年来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各省市学习环境监察执法经验,创新、深化环境监管的措施。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田为勇局长回顾了2017年环境监察执法重点工作并详细解读了2018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闫景军副局长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围绕2018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难点,安排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行为专项行动、限制进口类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专项行动,在线监测达标认定,环境执法平台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大气污染网格管理等六个专题讲座,并就相关主题组织开展分组研讨,研究落实2018年环境监察执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