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戴河基地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31

  2017年8月30日上午,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二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北戴河基地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17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主任曾红鹰主持开班式。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闾振华主任致欢迎词;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闫世东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与各位学员交流了2017年环境监察工作重点及内容,明确当前的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最后,培训室曾红鹰主任强调了培训班纪律及要求。
 
学员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行业领域权威专家及高校教授,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讲评的形式,对环境行政处罚、新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实施违法案例分析、重点行业环境监察要点、新“两高”司法解释、环境保护现场执法调查、污染源自动监控、新《大气污染防治法》解读、环境监察稽查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帮助各位学员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力求在培训中,在深入交流环境监察执法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央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行领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将学到的知识、理论、方法运用到推动环保工作的创新发展中。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将进行严格的闭卷考试,合格学员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