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校环保社团负责人地下水环境保护专题交流会(济南站)在山东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27

  为进一步扩大环境保护的公众宣传,发挥青年人在带动环保公众参与的生力军作用, 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的“2017高校环保社团负责人地下水环境保护专题交流会”于2017年12月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来自山东省1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围绕“地下水资源保护”主题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由专题讲座及大学生社团交流两部分组成。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的高级工程师朱岗辉作“潜行的宝藏——地下水环境保护”讲座,他从地下水环境保护相关治理分布以及从农业、医药、技术生产、文化、生物等各个方面阐述了保护地下水的重要性,并且引导青年高校大学生参与到我国地下水环境保护的传承中来。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高级工程师朱岗辉授课
  山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王必斗秘书长介绍了山东省地下水资源的分布情况,阐述了济南市对待治理大明湖及趵突泉行之有效的治理方式与方法,通过他本人的亲身经历让高校环保社团的大学生了解环境宣传及保护现状,熟悉环保过程,培养公众的环保意识及常识。 


山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必斗授课

  在大学生环保社团交流环节,大学生们进行了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就如何开展地下水资源治理活动进行积极讨论,同时,高校社团负责人就活动期间开展的现场宣传实践活动做了总结分享。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到相关环保知识的同时,通过交流大学生环保宣传活动的经验,回到校园后可以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环保宣传活动中来。


志愿者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