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宣传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6-04-26

  4月18-24日,“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宣传活动在上海、深圳、浙江等地的16所高校开展,近两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宣传浙江站启动仪式现场

  4月23日,“清洁节水青春行”全国高校节水浙江站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拉开帷幕,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宣传室负责人杨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建华、浙江环保宣教中心主任潘林平、浙江省委机关团工委书记韩璐、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徐松杰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在杭高校的师生代表近200人同聚一堂。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在讲话中指出:自2013年浙江省委提出“五水共治”以来,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吹响了浙江大规模治水行动的新号角,打响了水环境保护的攻坚战。此次活动与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高度契合,并切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独特,参与度高,有效配合了为迎接即将在杭州举行的G20会议的环境质量改善工作。


浙江省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网络单位授旗

  本次活动还对浙江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网络单位、浙江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支持单位进行了授旗和授牌。


浙江省高校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浙江10所高校的近三百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将以展板讲解、知识问答、游戏互动、实验展示等形式同时开展为期2天的校园节水宣传活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同时开展了由“读水情·爱碧水”水情知识进小学、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身边的水”水情科普知识线上答题、“践水利人生路,拓水情实视野”日常社会实践、“舍风洁身·水汉育德”智慧节水寝室评比、“创青思享”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等组成的水情科普月系列活动。


上海高校活动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活动现场

  同日,上海市的同济大学、上海理工、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和深圳市的南方科技大学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