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2-26
 
  2022年12月12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线举办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宣教中心党委书记田成川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带头领学有关文件,部门负责人代表和青年代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最后,田成川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包括8位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执行COP15第二阶段会议工作任务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和专题党课。
  田成川书记从“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宣教工作”三个部分讲授专题党课,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上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回顾总结2022年宣教中心工作,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党建和制度建设取得显著进步,整体收入水平实现大幅提升,实现独立运行以来首次扭亏为盈,圆满完成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国家主场宣传活动承办任务、COP15第二阶段会议展示组工作任务和COP27边会宣传工作,环保设施开放、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舆情监测、党校培训和干部培训等重点业务支撑工作取得新进展,搭建生态环境职业教育行指委、碳普惠合作网络、能源气候环境企业家沙龙等新的业务平台,大力培育低碳中国行、美境行动等品牌宣传项目,加强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均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看到中心发展正处在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还面临诸多深层次矛盾和挑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中心工作,田成川书记从“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各项工作制度,推动人才培养”“扎实做好部内重大任务技术支撑工作”“积极谋划打造品牌宣传活动和核心业务”等方面对中心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谋划,并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要求。
  本次学习活动中,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玉同志、副主任何家振同志和副主任闫世东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内容”、孙金龙书记在《旗帜》杂志署名文章《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三位同志的领学让大家充分认识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识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部门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二十大报告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之一,身为生态环境工作的参与者,大家倍感自豪,要以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发力点,为党和国家的生态环保事业、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田成川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本次学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未来一段时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我中心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宣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提升为生态环境部提供技术支撑服务的能力,提升中心项目品牌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