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厦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21
 
  由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22年“海洋生态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于12月12日在厦门市海沧区天心岛小学举办,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此次“海洋生态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由系列主题课程学习、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环节组成,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举手争相回答专家的提问。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生态保护的认知和了解,树立了参与海洋生态保护的意识。
  来自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李宏俊和鞠茂伟两位专家分别通过图片展示、自身经验分享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海洋生态知识,在展示海洋生物的多姿多彩的同时,着重指出海洋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呼吁同学们保护海洋生物,努力学习,为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科学研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鞠茂伟还将自己作为第九次北极科考队员,赴北冰洋开展海洋垃圾与微塑料调查的真实经历分享给了天心岛小学的同学们。
 
图为李宏俊博士授课
 
图为鞠茂伟博士展示北极科考工作海洋垃圾监测情况
  海洋生态保护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充分了解海洋生态保护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生态保护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海洋生态保护的意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海洋生态保护,进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海洋生态保护的行动中来。
 
图为天心岛小学认真听课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