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第三党支部参观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9月22日上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支部所辖部门全体人员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和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李大钊故居,参观《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李大钊一生俭朴清廉,道德和操守非常崇高。在北京大学任职期间,李大钊经常接济贫寒青年和支持革命活动,而自己家经常揭不开锅。当时,李大钊已有了很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身为北京大学教授、图书馆主任,收入为120块银元,后来还兼任四所大学教授再加上稿费,最多时每月收入甚至能达到近三百银元之多。按当时的物价折算,2块银元可以买25公斤面粉,400银元就可以买一处四合院,他完全可以过上稳定而富裕的生活。但李大钊在北京居住期间,却没有为自己置下一套房产,一直靠租房生活。李大钊用一句话解释其中的原因:“光明磊落之人格,自有真实简朴之生活。”李大钊先生在这里发起成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直接参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活动。
  专题展览展示了李大钊先生从学生运动到工人运动,一刻不停传播革命火种,为追求真理不惜牺牲生命,不仅说到而且做到,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李大钊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他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他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学习他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