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调研杭州钢铁集团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04
 
  7月1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带队调研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晓蔚等参加活动。 
  杭钢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杭钢开展减污降碳工作和加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表示杭钢坚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迅速,减污降碳工作成效显著,已连续两年作为全省节能降碳案例企业入选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田成川主任在座谈中充分肯定杭钢集团在减污降碳、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杭钢集团钢铁产业技术水平先进,减污降碳成效显著,环保产业综合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作用,加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发展经验,要围绕“新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成为行业标杆;杭钢老园区紧邻城市中心区,在改造提升中要充分利用地域和产业优势,增加园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城市功能,借助数字化、多媒体等手段,更好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打造面向全国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林亮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对杭钢集团绿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集团目前正处在绿色转型关键时期,非常同意田主任对杭钢集团减污降碳、环保设施开放、生态环境宣教基地建设等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希望下一步宣教中心进一步加强对杭钢集团有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推动有关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座谈会前,田成川一行参观了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暨杭钢文化展示中心。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教育室、基地管理室、办公室以及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宣教中心、低碳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