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召开“庆祝建团百年 凝聚青年力量”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凝聚中心青年力量,积极为新时代生态环境宣教事业做贡献,2022年6月13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宣教中心”)召开了“庆祝建团百年 凝聚青年力量”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宣教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闫世东参加交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宣教中心团支部代表尹芊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忆百年团史 青春建功新时代 ”领学分享,各部门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青年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青年一代勇担时代使命,将国之嘱托、肩上责任化作行动;作为年轻的生态环保宣教人,应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锤炼生态环保铁军的品质,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闫世东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人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的人生与党和人民的事业、与自己的岗位职责紧密相连,拼搏奉献,建功立业;青年人要把握好学习成长进步的方向,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排头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聚焦有关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围绕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家主场活动等重点工作,做好支撑服务和持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