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我先行——部宣教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劳动 讲卫生 让中心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0

  2021年12月22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爱劳动 讲卫生 让中心更美丽”的志愿服务活动。

  第二党支部在活动策划过程中了解到,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的“中日环境合作展室”刚刚结束为期两个多月的装修工程并完成验收,由于该展室位于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南门进口处,导致装修过程中在基地展厅内累积了较多的灰尘,急待全面清扫;此外,支部同志在中心209会议室开会时也注意到存在积灰、垃圾未及时清理等情况。基于此,第二党支部决定发挥党员劳动积极性,组织支部党员对群众利用率高的宣教基地一层展厅、多功能厅和209会议室进行清理打扫,希望为前来参观展览的社会公众及日常使用会议室的中心全体员工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
  
  第二党支部党员讨论如何分工清扫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经提出,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10人均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中心党委成员何家振、林玉同志携带扫把、抹布等清扫工具带头劳动,并呼吁大家认真仔细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清扫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协力清扫了约5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每位党员同志既为美化中心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同事加入行动,共同维护中心办公环境的清洁卫生。当大家看到自己清扫的成果,也颇有成就感,纷纷感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
  下一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努力,于工作生活细节处多了解群众实际所需所求,积极策划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第二党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