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2-29

  12月24日上午,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大家前期自学了孙金龙同志在生态环境部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会上,中心党委委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孙金龙同志的讲话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孙金龙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
  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贾峰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建党百年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历史性飞跃,要充分学习领会新时代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决议》指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这体现了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过我党长期努力,尤其是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努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宣教中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讲传播贯穿在工作的核心地位,要在中心各种宣传产品和宣传活动中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中国生态环保50年”的策划拍摄工作,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的生态环保篇章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