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西藏基层干部到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学习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 2021-10-18

  

  2021年9月27日,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一期)30名学员来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学员们系统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 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展区,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体验、观看影片等方式,系统了解国际环境保护历程,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 
  学员们还参观了绿色生活展区的水、能源、垃圾分类和有机农业等展区,学习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体验生态环境保护互动设施。 
  在垃圾分类展区,学员们细心听讲、热烈交流。拉萨市尼木县政协副主席肖鸿彪说,目前垃圾分类也在西藏的各个市县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尼木县出台了“垃圾处理积分激励制”,村民可以凭环保积分兑换一些生活小礼品。 
  拉萨市尼木县乡东嘎村致富带头人扎西朗杰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做着笔记。他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根本大计,这次他在展览中,看到历史上出现的一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他会把了解到的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新的治理理念、惨痛的历史教训带回西藏,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村民的实际行动中。
  此次首批赴京的30名西藏基层干部,是以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参观学习班,由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组织,今年将组织3批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