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使命,自然向好——2021年模拟全球环境谈判青年峰会”在京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9-15

  2021年9月3—5日,在COP15执委办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共同主办的“青年使命,自然向好——2021年模拟全球环境谈判青年峰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本次青年峰会共分为5个会期,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60余所高校的180位青年代表参与。青年代表们分别扮演逾80个国家的外交官,在线进行模拟COP15谈判。经过历时三天的模拟磋商,青年代表们最终达成了一份凝聚多方共识的模拟成果文件。
  9月4日,青年峰会之“高端对话”活动举行。活动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初晓波主持,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COP15执委办执行副主任、谈判代表刘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马可·兰博蒂尼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高端对话”活动设置了两个圆桌对话议题,来自北京大学、外交部、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经济论坛的多位嘉宾分别围绕“怎样讲好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中国故事”以及“非国家主体在未来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体系中应该承担怎样的职责”展开了讨论。讨论结束后,各位发言嘉宾针对线上及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发表见解,与青年代表深入互动。

  作为COP15青年参与平行活动预热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各参与单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峰会,为来自全球的青年学子搭建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为COP15青年参与平行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号召全球更多青年积极投身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