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大竹茂一行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6-29

  

  2021年6月24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大竹茂一行4人到访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宣教基地)。

  大竹茂一行系统参观了宣教基地,了解日方援助设备和宣教基地日常运行情况,先后参观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地球百年历程油画墙”“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以及绿色生活展厅中水、能源、资源回收利用和有机农业等展区,了解宣教基地用日本环境公害事件的惨痛教训和日本环境教育经验开展中国公众宣传教育的情况,参与体验了垃圾分类挑战台、骑车发电等生态环境宣教互动设施。
  宣教基地是落实2007年《中日两国政府关于推动环境能源领域合作的联合公报》和2009年中日两国《关于进一步深化环境宣传教育与技术领域合作的备忘录》框架内容的具体举措,自2015年7月建成开放以来,已成为中日两国环境宣传教育合作的示范项目,陆续被评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逐渐发展成为面向中国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学习中心、信息中心、活动中心、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