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苏州科技大学留学生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26

  

  2021年5月18日,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留学生一行30人到访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课。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留学生们分两组系统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地球百年历程油画墙”“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 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展区,了解世界生态环境保护历程和当前人类社会面临的生态危机现状、中国生态文明的理论创新和实践行动,以及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

 

  留学生们还参观了绿色生活展厅中水、能源、资源回收利用和有机农业等展区,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影片等方式,学习相关的生态环境科普知识,积极参与体验骑车发电、垃圾分类挑战台等生态环境保护互动设施。

  留学生们参观完之后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学习生动形象,受益匪浅,尤其是对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举措和成效印象深刻,也坚定了他们回国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