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月26日,生态环境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开学典礼在生态环境部北京会议与培训基地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党校校长翟青出席开学典礼并讲第一堂党课。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代吉成同志,生态环境部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宋铁栋同志、叶民同志、刘友宾同志、龙任钦同志,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同志以及部党校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同志主持。

 

翟青同志为学员上本学期的第一堂党课

  翟青同志的党课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主题,首先向学员播放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接着翟青同志深入梳理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在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督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让学员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敦促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理论武装,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翟青同志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把握好督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

  翟青同志向学员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认真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进修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组建临时党支部及党小组,开展特色文化建设活动,做到学有所获、提升自我。全体学员均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

  本期专题进修班时长40个学习日,共有来自生态环境部系统60个部门和单位的124名处级干部参加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