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0-20

  

  10月14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节能大厦举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副主任何家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副总经理刘大军等领导出席仪式。

  贾峰主任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长期以来在节能和环保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推动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对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双方将携手合作,通过打造“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系列品牌活动,共建生态环境部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展示中心,进一步培养广大公众的环境科学素养,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推进生态环境宣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宋鑫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改革发展历程。他表示,中节能始终坚持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理念,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同时,作为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节能多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广节能环保科普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低碳环保、节能环保产品品牌打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签署前,贾峰与宋鑫共同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展馆“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中国节能环保展馆系统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内外环保发展历程、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社会责任等内容,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节能环保知识,展示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