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培训班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7

  

  2020年9月24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0年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创新发展培训班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环境教育示范基地举办。开班式由宣传教育中心闫世东副主任主持,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政务新媒体编辑及部分省级生态环境宣教部门的负责同志共109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杨小玲副司长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要求以及生态环境部关于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部署,其次阐明了目前生态环境舆论引导工作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并对各地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提出了提升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的建议和要求,最后指出要围绕中心,明确定位,着力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将全程采用线上授课。培训班邀请到部宣传教育司、环球网、光明网、人民网等业内专家,围绕新媒体内容策划、讲好本地环保故事、融媒体采编、段视频策划拍摄,进行专题讲座。同时,培训班将安排生态环境系统新媒体宣传优秀案例分享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