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培训班在北戴河中心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9-24

  

  2020年9月22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1期(总第112期)和第2期(总第113期)全国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培训班同期在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开班,这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行政体制与人事司首次举办面授培训班。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40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张玉军副司长介绍了地市级生态环境局长班在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从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等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最后,张玉军副司长再次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克服各方面的困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开班式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

  两期培训班均为期5天,设置了《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改革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及新<固废法>解读》《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管理》《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解析》《环境保护督察与党委政府及部门履职尽责》《聚焦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 提升精准治理能力》等方面的专题课程,以及党性教育课、廉政警示片、生态文明建设案例研讨、地方生态环境工作经验交流等丰富的综合管理类课程内容,邀请生态环境部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校专家、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研讨交流。同时,培训班还安排学员赴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戴河下游生态修复项目、中节能(秦皇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加深对绿色发展理念、水污染治理、垃圾处理及生物质能源再生利用的直观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