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教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在奉化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3

  

  9月9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赴浙江省宁波市与奉化区人民政府、奉化区大堰镇政府代表就首个生态环境教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举行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奉化区区委书记高浩孟、区委常委杜中权、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徐军、大堰镇党委书记宋炳林等出席会议。

  在会上,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项目组及专家组成员结合大堰镇生态风貌、垃圾分类、乡村旅游业态及生态环境教育资源等,从空间规划、建设路径、资源整合等角度,对大堰镇作为首个生态环境教育特色小镇试点提出规划建议。

  何家振副主任肯定了大堰镇开展生态环境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工作基础,并指出,大堰镇具有良好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要将“零污染”创建进行多元化推广,引进功能性产业,讲好生态故事,总结工作经验,通过各种宣传教育载体,向社会大众深入推广生态环保理念,争取打造“两山”转化的基层实践样板。

  奉化区区委书记高浩孟表示,奉化区政府将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把生态环境教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做深做实做细,在生态环境教育硬件设施建设中充分利用政府资源,体现生态环境教育产品的服务功能。

  生态环境教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于2020年6月4日启动,旨在以奉化区大堰镇为试点,探索将生态环境教育作为生态文化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途径和载体,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助力乡村环境治理,建设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