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清洁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9-23

  

  “希望每一名青年积极努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展现青年担当,把绿色视为梦想,把梦想化为行动,奏响建设美丽中国的和谐乐章。”9月10日,在2020“清洁美丽青春行”活动正式发布,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在致辞中寄语青年。

  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自2012年连续八年在全国开展,自2015年起,除公众宣传活动外,“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每年都会组织开展面向大学生的各类活动。共吸引41万公众以及近87万名学生直接参与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启动仪式转为线上进行,并正式发布2020“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社团小额资助项目,鼓励大学生自行设计环保宣传项目,撰写、提交方案并组织落地实施。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掘和搜集大学生的新思路和闪亮点,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从而影响和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深植于高校大学生的心中。今年,活动不再局限于清洁节水主题,而是拓展至低碳、减塑、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更深更广泛的环保概念,借此进一步倡导广大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其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来。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口徹表示,“2019年花王集团提出ESG(环境、社会、企业治理)经营战略。在中国,花王以ESG战略为基础全面推进事业领域创新的同时,将继续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花王愿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为增进大学生对环保领域的积极思考并付诸行动,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

  同期,“清洁美丽青春行”小程序首次发布,今后,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将以此为平台进行申报、评选与展示,更加方便活动申报流程,拓宽活动的影响维度。

  

“清洁美丽青春行”小程序二维码

  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于9月10日正式启动申报,国庆节期间开展线上投票,于11月底产生最终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