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7

 

  2020年7月28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对《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
  第二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文章进行了学习讨论,有党员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在这场抗疫中,全国上下一盘棋,每个阶段性的成果取得都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党的显著领导优势。”
  有党员说,“小时候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建了新中国,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带领着中国发展越来越好。现在时代进步了,社会发展了,但人民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一直没变。对党的深厚感情体现最直接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在工作中,就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生态环境社会宣传工作。”

  作为第二临时党支部成员的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同志在研讨中表示,经过历史的证明,在国家社会治理体系上,党的民主集中制是成功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在确保我国国家治理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中起着根本作用。作为党员,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的学习,更加印刻了中国共产党在自己心目当中的重要位置,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要围绕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要求自己,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环保社会宣传做出新贡献。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通过红色圣地云游览方式,在线共同参观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梁家河,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中的学习、劳动、工作、生活情况,追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