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记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四临时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红色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树牢共产主义信念,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四临时党支部于7月16日下午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红色圣地云游览方式,在线共同参观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梁家河。通过参观,同志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69年至1975年在梁家河学习、生活、劳动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青年习近平贴近群众,深入群众,参与群众生产生活,在物质和精神极度匮乏的环境中,习近平带领村民打淤地坝,挖深水井,建沼气池,办铁业社……件件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铁一般的担当推动梁家河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

  支部全体同志表示,我们要向习近平同志博读天下的尚学精神对标看齐,锻造过硬本领;我们要向习近平同志实干攻坚的使命担当对标看齐,坚定扛起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体现责任担当。

  在党课环节,大家观看了中央党校最新推出的“党校公开课-与祖国在一起”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和第二讲《中国治理的政策密码》。通过聆听这两节公开课,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理论并不是高高在上的政治话语,而跟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情感、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每个人的思想品德紧密相关。党的政策也不是遥不可及,而是与每一位普通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治理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国家的点滴进步和发展无不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和创造。

  

  主题活动中,支部全体同志还就《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以及《生态环境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孙金龙书记讲党课的主要精神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作为第四临时党支部成员的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同志表示,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这种创新的学习形式对今后的培训教育工作和党校工作都是一种启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干事创业、共克时艰,在宣教岗位上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