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勇担当 履职尽责守初心 部宣传教育中心基地管理室全力筑牢中心抗击疫情保障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7-1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地管理室作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会议室管理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部及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室党员、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中心内部会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同时还确保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公众开放NGO二期基金申报等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完成了中心2020年度扶贫帮扶主要任务,彰显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铁军的讲党性、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面貌。

  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彰显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各项紧急性临时性会议增多,基地管理室管辖的多功能厅和交流室成为中心各部门召开各类会议的首选。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基地管理室第一时间会同中心办公室结合中心实际情况起草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教中心内部会议管理工作方案》,并遵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加大对会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力度,保证半个小时以上的通风量,确保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间距1.5米,增加对门把手、电灯(空调)开关、会场话筒、笔记本电脑、翻页器等高频触碰区域的消毒频率。基地管理室3名青年干部积极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每天坚持会议召开前“早到30分钟”、会议结束后“晚走30分钟”的原则,党员、青年干部勇担当作表率,尽职责守初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教中心内部会议管理工作台账》,审核记录每天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据统计,自4月中旬至7月10日,基地管理室管辖的2个会议室共接待会议91次,共有659人次参会,基地管理室累计消毒228次,审核记录工作台账400余次(条)。

  主动作为,快速响应,确保“云”会议顺利开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许多现场的会议都改为“云”会议和现场会议结合的形式。基地管理室主动联系相关技术人员组成工作团队,加班加点完成会议室技术改造,并进行十余次系统测试,确保中心各类“云”会议的顺利开展。截至7月10日,基地管理室保障了“2020年度全国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二期基金’启动活动”“‘2019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解读会”“生态环境特色小镇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云”会议的成功召开,会议全程音视频清晰、流畅,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