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一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7-13

  

  为深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按照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要求,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第一临时党支部近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和孙金龙书记在生态环境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党课等重要内容。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集中学习后,支部全体同志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行动。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进一步认识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舆论;要提高能力、以身作则、作出表率,高质量主动完成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心临时党委书记、主任贾峰同志在研讨中表示,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指针,自觉对标对表,始终把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心中的“国之大者”,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以此为方向指引和实践指南,融会贯通到具体工作中,注重引导舆论,讲好中国环保故事,赢得全社会的共鸣和支持,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做出新贡献。